碧根果真的很难剥

lof审核大哥我啥都没写我惹你了吗

【追凌】夏天的衣角

  是个舒适的午后。
  阳光,树荫,长椅,还有冰淇淋和微风。
  远处的小孩子们开心的嬉笑,追逐着玩伴们,发出没掺任何杂质的欢快笑声,偶尔摔倒在柔软的草地,也毫不在意的擦擦鼻子,对过来搀自己的伙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空气中仿佛充满了特属于小孩子的甜甜的奶香味,与温柔的阳光和微风交织在一起,像是画家用最柔和美好的色彩画下的名作一般。
  蓝思追笑着看向他们打打闹闹,最后还是不禁将冰淇淋举到唇边,将柔软温热的唇部与那冰凉相贴,舌尖轻轻挖下一小块含在嘴里,任它化开,甜甜的填满口腔。
  冰淇淋不属于他。他不是很喜欢吃这种甜品,容易化,会淌得一手都是,黏黏糊糊的。但是金凌喜欢,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是视线却始终黏在那上面,没有松开过一分,蓝思追便笑着替他买了一个。
  那人舔着冰淇淋的样子有点像猫,吃到了喜欢的东西,眼睛微微眯起,眼尾喜悦的上扬,唇角也上翘着,沾了点奶白色,叫人想去细细亲吻。
  这个冰淇淋本来的主人坐在他旁边。可能是最近没有休息好,或者干脆就是被这种闲适催眠了神经,早就靠在他肩上睡了过去。气息平缓,面容安然,可能是做了什么好梦,嘴角依旧是上扬的,不像白日里还要掩饰些许喜悦,睡着的他卸下了所有的包袱,笑容都是软软的,脸颊微鼓,像两团发酵的柔软面团。
  树叶将阳光切割得细细碎碎,金色的光点落在金凌的身上和脸上,斑驳一片。他们的距离很近,蓝思追能细细的看见那人纤长的眼睫,末端上翘,被阳光染上了绒绒的金色,还有带着细小绒毛的面庞,线条柔软得不可方物。同样柔软的嘴唇轻启着,色泽红润,露出点粉色的口腔和雪白的牙齿。
  他在与他交往前曾经想过,这样一个刺猬一样的人,会在什么情况下露出柔软温暖的腹部呢?
  答案很明显的呈现在面前。
  他有柔软的一面,但也不是谁都能看见。
  蓝思追这样想着想着就又笑了,暖意和喜欢就开始缓缓在心底炸开来,最后充盈了整颗心脏。
  这是他的恋人、爱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放开手的人。
  金凌。金如兰。
  他放下了那支冰淇淋,在不打扰那人睡眠的情况下侧了侧头,将刚刚触碰过冰凉还未回暖的嘴唇贴在了那人额上,还轻轻蹭了蹭,力度极致轻缓,仿佛羽毛轻抚。
  那人睡得正熟,没有回应。这倒也正合了蓝思追的心意,低低的笑了一声后便继续将那支冰淇淋吃了干净。
  这下无论是空气还是口腔中都充满的甜甜的奶香了。
  他颇为愉悦的这样想。
  后来他也半闭了眼,继续看着那群小孩子们嬉戏玩闹,他们柔软又灵活的身躯在温和的阳光的映衬下就像一团云,被风吹过来,又吹过去,还带着欢快的声音。
  他便闭上了眼,也朝金凌那边靠了靠,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然后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时间就像被无限延长,拖拖拉拉的不愿前行,执意停留在这里,但到最后还是不甘不愿的朝前走了。那金色的阳光逐渐染上橘黄,在天上大片的铺陈开来。
  夏天的末尾便被安置在了这里面,带着干燥温暖的气息,伴随着一场安眠,一个好梦。
  还有一个带着凉意但又甘甜得不可方物的吻。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