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真的很难剥

lof审核大哥我啥都没写我惹你了吗

【罗萨】短合

*前几天跟亲友的口嗨,整理了一下并在一起了
*第一个工地爱情想法来自咋子哥的动森,真有你的阿萨.jpg

  工地爱情故事

  阿萨,一个正经好魅魔。扪心自问没有做过任何规章外的事情,某一天却被社区管理人员告知必须要去人类社会赚他个五十万,否则就会被吊销恶魔户籍。还没来得及申诉,就被凶神恶煞的房东兼居委会大妈丢到了人间去。

  他没来过人类这边。他是个好魅魔,吸精永远只找恶魔,魔力充足,活也不错,怎么说都是双重意味的爽到。不过弊端就是现在他基本不懂人类相关的知识,没有经验,没有技术,魔法不能用,干啥啥不行。在他愁眉苦脸轧马路的时候想起某恶魔损友说混不下去可以去搬砖嘛,体力活,不需要什么经验不经验的。阿萨想想觉得还不错,他在那边也算做的体力活,姑且也算相通,于是找了个路人问问附近有没有工地什么的。他运气不错,离他不远的地方就有个,据说待遇还不错,包吃包住也不拖欠工资,包工头对他们也挺好,他一想这不错啊,就快乐的奔着去了。

  然后他就这么跟罗伊遇见了。他当时都觉得怪,这么一个金发碧眼在阳光下简直是光污染的人混进工友里居然也不突兀,还能打成一块儿。阿萨没见过有钱的人类,倒见过很多有钱的恶魔,不过他想他们之间应该没什么差别,大概都是眼睛插在头上,好像别人要活该匍匐一样。可眼前这个他们要建的这幢大楼的未来主人一点架子都无,跟他们一起啃盒饭也开心,笑起来赏心悦目,就是莫名的有点傻,不大精明的样子。

  他被从地狱扔出来的时候身上只带了系统自带的身份证和手机,他也不太会弄手机,比较在地狱还是通讯魔法比较顺手。不过他学得快,工友们又教了下他,倒也很快的把游戏啊通讯软件之类的下了,随后点开短视频软件,欣赏起了人类的生存艺术,随后咂咂嘴,说,不错,人类活得真哲学。

  工作倒没什么好说的,他没经验,做点技术含量不高的活,没觉得特别累,也没觉得放松。他毕竟是个恶魔,身体素质还是比人类高的,别人下工后腰酸背痛的按着身体,他虽然会佯装一下避免突兀,但到底还是没什么感觉。

  他晚上睡不着,恶魔需要的睡眠又少,于是爬起来去外面看星星。白天有工友送了他支烟,这个东西倒是地狱也有,但是阿萨喜欢唱歌,挺宝贝自己嗓子的,也不太沾这个东西,不过那天倒是没什么禁忌,也算自己来人类这边第一天半个庆祝,叼着那支烟想到自己的出租屋。地狱没有星星,倒是有月亮,就是月亮也任性,偶尔出现偶尔消失,五五开,他的出租屋不大,也不新潮,但是如果月亮出现就会有很好的视角,银色的月光铺撒在地板上,好像摊开的久远画卷。

  睡不着的不止有他,他过了一会儿看见了罗伊。他真不懂这少爷是想体验人间疾苦还是什么,也住在工地里,不过条件比他们好很多。对方看见他似乎挺惊讶,打了个招呼然后走过来,话题是罗伊先挑起的,没什么营养的你还没睡啊,傍晚我看你好像挺累的样子。

  阿萨咬着烟屁股说还行,然后说毕竟第一天过来,不太睡得着。罗伊就笑着说这样啊,那我们聊聊天?等你困了就去睡吧。

  阿萨觉得这人忒奇怪,但也就那样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营养的话题,最后阿萨的烟抽完了,他瞅着觉得小少爷也快困得不行了。他是个强调你来我往的好恶魔,于是最后想了想,说,我给你唱支歌吧,困了。

  罗伊点了点头,嗯嗯了几声。

  阿萨会的人类歌曲挺多的,他于是唱了首比较贴合现在的fly me to the moon,最后朝那双年轻的蓝眼睛笑了一下,对他说,晚安。

  晚安,罗伊愣愣的接,甚至忘记了微笑,表情呆呆的,有点紧张的感觉。祝你好梦,他又干巴巴的补了这一句。

  阿萨说着谢谢,心里想,恶魔是不会做梦的。

  后来越接触,阿萨就越是发现罗伊这个人,专业素养完备,对什么东西都上心认真,大概以后会是个完美的提款机,但同时又完全不会掩盖自己的感情,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像小孩子一样一目了然。

  所以在发现自己被归在喜欢的那一类,他也没什么惊讶的。提到魅魔这个种族大概很多人会觉得他们滥情,事实是阿萨好巧不巧是个挺专一的魅魔,偏好的东西从来没变过,不过他没喜欢过什么人。他原来老是喜欢在夜晚伴着那看心情的月亮弹吉他唱歌,那时候他感觉全世界就他一个人,静谧孤独,可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适。他看着罗伊漂亮的蓝眼睛,就好像被天空与月亮一同凝视,温柔的,和缓的,于是他也觉得,在弹唱的夜晚再加上一个人也不错。

  属于他们的时间大多都在夜晚。大概是白天的日子大多被汗水和太阳下被烘烤得眩晕,而其他的一切也在大亮的天色下一览无遗,无法接纳那些掩藏的心意。于是他们也是在一个夜晚互相表白,然后滚上了床,让清凉的夜晚也带上了焦躁的热。

  事后烟是没有的,阿萨先去洗了个澡,然后趴在床上刷着民间艺术等罗伊出来。镜头是诚实的,情绪也是诚实的,他觉得人类很有意思,感情丰沛鲜活,喜欢厌恶麻木都明晃晃的,谁都有各自的展现。罗伊洗完澡后黏上来,手臂搭在阿萨的肩膀上,把他往自己这边搂了搂,刚沐浴过的皮肤温暖柔软,还带了点清爽的湿润,他于是又凑过来亲了亲阿萨的脖子,随后小孩子一样的笑起来,哧哧的,一点都不聪明。

  但阿萨就觉得躁,于是扣了手机转个身过来看他,别扭的问他干嘛,罗伊就回他没干嘛,就是很高兴。濡湿的蓝眼睛里是星星一样的笑意,在夜晚也亮亮的。

  好像狗狗,阿萨想。随后不知道为什么也笑了起来,也许是被感染了某种快乐愉悦,随后难得的凑过去啃了啃他的下唇,安心的睡了过去。

  

  金屋公主pa(?误)

  刚上位的新国王从父亲那里拿到了地下室最末端那个房间的钥匙,父亲干瘪的手将那片金属塞进他的手里,浑浊的眼睛里有烛火跳动。

  虽然我必须将这个钥匙交给你,他说,声音虚弱衰老,可我希望你不要进去那个房间。

  为什么呢?新国王问,他还年轻,是个只有柔软胡须的,近乎称得上是孩子的年纪,蓝色眼睛干净得像海,皮肤光洁,心里充满了柔软的爱。

  而父亲不再回答,如同吹熄生命的火焰一般,轻轻闭上了眼。

  好奇这种情绪是羽毛一样的存在,轻飘飘的,但又挠得人痒痒的。他一开始的确有好好抵抗这种情绪,但是处理国务这种繁琐事情最消耗耐心,而疲劳又与刺激相对。于是在某一个完成公文批阅的深夜,他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颈椎,拒绝了骑士的尾随,只身一人提着油灯穿越狭长的地下室走廊,灯光晃动,墙上的历代国王们脸上闪烁不明,好像在注视着他一步步走到末端,等待一个悲喜剧的开场。

  金属贴在皮肤上的感觉冰凉,他一开始担心锁会不会早已锈死,结果是灵活得过分,几乎没用力,只要钥匙和锁配对,轻轻一动手腕,那锁就发出清脆的喜悦,落在年轻的国王手上。

  他推开门,忽略它吱吱呀呀唱出的久无人迹的歌,嗅到灰尘的呛鼻味道以及一点微妙的腥甜。而当他用衣袖捂了捂口鼻,举起手中的油灯照亮前方,而在那温和的光亮所能照射到的尽头,他看见了这个房间的秘密。

  他在颤抖的火焰里看到了那副画像,画像中拥有异色瞳的恶魔朝他投来一瞥,随后眼尾弯弯的,愉悦的笑了起来。

  

  跟上面那个差不多的贵族罗人偶萨(.......这么说倒是有点差别了捏、、捏他自一本漫画)

  这个时代的人偶已经不再是少女房里的收藏,而多半都是具有强大战斗能力的战争兵器,被贵族们制作购买,不仅满足什么微妙又恶劣的兴趣,也是隐蔽性良好的保镖。

  “所以,这已经是最后一家咯?”

  姐姐拍了拍小罗伊的肩,与他有些相似的面孔里有点无奈的温柔,“还没有看见想要的人偶吗?”

  罗伊很认真的看着橱窗里被繁复服饰覆盖皮肤,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人偶,它们各色的宝石般的眼睛注视着他。依现在的技术,人偶已经可以无限的接近于人,除去突兀的球形关节,外表完全与真人无差,连皮肤都柔软温暖。
  
  可他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觉得那些形形色色的眼睛里并没有他所希望的温度,觉得它们大多精致且乏味,不是他想要的。
  
  作为贵族家的末子,他要承担的东西很少,得到的爱很多。艾林博格先辈以战功获得贵族头衔,家纹里刻着刀剑和玫瑰,而在无限接近和平的现在,军人的光辉已经过去,魔法,科学,炼金术,各类新兴学科迅速发展,他们也向各个领域输送了优秀的子嗣。今日陪他出门的二姐就拥有很强的魔法天赋,而罗伊自己则对炼金术很感兴趣,并且也显露出了这方面的才能。比起挑选保镖,这类人偶对于年纪尚小的他来说更像是看护人与玩伴,性能在次,喜好居首。
  
  其实罗伊觉得这样的存在没什么必要,也对人偶这种载体没什么兴趣,可他还是想来看看,想等一个可能性。而结果是浪费了一个星期日,被姐姐抚摸着头顶柔软的头发温声宽慰说,“没关系,下次我们可以——”
  
  “——失礼了!!让一让!麻烦让一让!!”
  
  喧闹的声音打断了姐姐的话语,他们一同循声望去,看到了几个人抬着担架朝着这边冲来,为首的人穿着铠甲,血液锈迹斑斑的展露其上。而担架上的人——或者说,人偶,被破坏得极其严重,左手手臂断裂开,似乎最重要的核心也露了出来,淌着莹莹的蓝。这一看就是来自军方的人偶——姐姐拉着罗伊迅速为他们让开道路,而在那群骑士风风火火的冲进店里后,原本在里面的客人也迅速被赶了出来,抱怨倒是没有,那些身着华贵的男男女女絮絮的交头接耳说军方的人偶也能被伤成这个样子,到底是王城有奸细还是什么特殊情况。
  
  姐姐本来打算带着罗伊离开,因为知道他对这些贵族的絮絮毫无兴趣,而且说不定还能听到什么成人限定话题,那可太麻烦。但是罗伊扯了扯她的袖子,抬着头问她,“它伤得那么重,可以修复吗?”
  
  姐姐想了想,答,“八木先生是王城最优秀的修复师了,不过我觉得还是破损得太严重,可能不行哦?”
  
  罗伊眨了眨眼,纠结起眉毛,“……唔……可以进去看看吗?看看它会怎么样?”
  
  姐姐有点意外他的请求,不过一想这方面的问题的确属于炼金术范围,他会感兴趣倒也不算奇怪,“我可以去问问他们,不过不保证结果哦。”
  
  罗伊迅速点了点头,“嗯嗯。”
  
  
  最后倒还是被获准进去了,不仅因为光耀的姓氏,也包括一点私情。罗伊进去后先闻到了一股浓厚的血腥味,夹杂着衣料以及身体组成烧焦的味道,人偶没有血液,所以罗伊想那味道大约来自任务里的某个人类。棕发的修复师走前走后,手里拿着相关的器具进行检查,只是脸色并不好。他似乎飞快的询问了那些骑士什么,随后响亮的啧了一声,“我上次就说过不要乱用,他的左臂已经很脆弱了,断裂就基本没法修……你们这次怎么还让他去做这个,连核心都破损了……”
  
  那就是说没办法复活“他”了是吗?罗伊听着他的话,忽然觉得很沮丧。他看着担架上面的那个人,面孔白净,就是星星点点的有些细小的血迹,而浓重的血腥来自身上的衣物——他似乎半身都被源自某个倒霉蛋的血浸着了,破碎的左臂透露着连接线,原本的白都变成了焦黑。还在呼吸,但是胸口的鼓动带动了核心机液的外泄,紧闭着眼,表情有些痛苦,亚麻色的头发被蹭得乱乱的,有几缕被染成蓝色,是与机液相同的蓝,好像昭告着生命的蓝。
  
  他应该很虚弱了,罗伊想,应该会就此逝去吧。随后会被拆除有用的部分,别的被丢入垃圾桶,等着和相同性质的垃圾一起被灼烧处理,一点痕迹都不留。这也是他不喜欢人偶的原因之一——它们太像人,可又不是人。
  
  悲哀的造物,他想。最后到底还是不忍心看,起身打算离开,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本应该虚弱而几近死亡的人偶忽然用右手抓住了他的衣角,随后勉强的睁开眼睛,视线甚至无法聚焦,显得涣散。他的眼睛是很特殊的异色瞳,宝石一样散发着难以言述的引人注目的光,他张了张嘴,唇色苍白,甚至也没有发出声音,可罗伊却懂了他的意思。
  
  不想死,想要活。这样的执着从他残破的躯体里透露出来。这让罗伊想起了家纹,柔软的玫瑰与锋利的刀剑,流淌汇聚成生命力的鲜活。
  
  他忽然有一种冲动,这种冲动驱使他走到了棕发的修复师和骑士面前,迎着他们的视线,认认真真的说:
  
  “——如果我能够修好他,可以把他给我吗?”

  

评论(4)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