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真的很难剥

lof审核大哥我啥都没写我惹你了吗

【雷安】守望

   他是个怎样的人呢,这很难说明,他不张扬,有如春风细雨,他会同你一起迈步,跟着你的步伐,在你的声旁静静地聆听,再轻轻地附上自己的意见。当你厌倦了,想换个同行的人时,他又会默默退下来,离开你的视线,不打扰也不惊动什么,就像一阵清风拂过。当你回头看时,他还是一直在那里,微笑着,轻声说着,嘿,不用担心,我会一直在这里,不会离开你。他还会朝你挥手,祝福你旅途愉快,注意路上的风景,视线一直追随着你,但又一步都不迈动,宛然一个守望者。
    他这样陪伴过许多人,形形色色的人来到他这里,又离开。直到有一个人对他说,嘿,我不要你那假惺惺的,泛滥的守望,我要你不准离开,但身边也只能是我。我要你同我一起走,去追逐时光,去追逐世界的尽头,去追逐虚枉的幻梦。我要你同我一起去看夜空里的浩瀚星河,去看那海洋的瑰秘深幽,去嗅那丛林里潮湿的泥土气息,和新鲜的草木浆液味道。我会用与你的眼眸有着相似色彩的藤蔓为你织一顶冠,那是最合适你的颜色,我会为你送上一朵蔷薇和一支百合,它们代表着你的浪漫与品性。我要你同我一起度过日日夜夜,相同又不相同于你先前守望别人时的日日夜夜,我会将那些时间从你的未来手中抢来,你的视线已经是我的所有物了,休想离开我半分。
    他呆呆愣愣地听那人说完,还未曾反应过来给出答复就被拉住手臂朝前跑去,绚烂的日光在那人身后迸发光亮,那紫色的,如海般神秘、瑰丽,无可测量的眼眸里含着笑,眼尾上扬起一个傲人的弧度。也许是错觉,也许是真切,他在这双眼睛里面看到了自己,也只看见了自己。
    他的唇于是上下动了动,也露出了个笑容来。
   “好啊。”
    这是他作为守望者最后的话。

评论(5)

热度(7)